close

Amanda 排便不順暢已經很多年了,多年來只要超過5天沒排便,就得靠吃瀉藥,才能把堆積多天的嗯嗯排出來。
 

說起來也算是醫院與藥局的常客,每次去醫院,醫師總是對我說『要多吃菜、多喝水、多運動』,然後開瀉藥給我 (◢▆▅▄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▄▅▇◣)。


說實在的,醫生說的沒有錯,吃瀉藥也的確有效果,但Amanda覺得,一直吃瀉藥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,也擔心瀉藥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,因此Amanda在過去幾年來,一直持續在嘗試不同的解決方法。
 

各種益生菌酵素、膳食纖維、中藥、還有一些奇妙的療法……只要你想過、聽過的,Amanda全都試過一遍了,但始終沒有明顯的效果

 

直到有一次,去看一個腸胃科的名醫 (預約等了1個多月),看診時他也是要開瀉藥給我,我就說:『醫生,可不可以給我瀉藥以外的解決方案?』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吃瀉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醫生就跟我說:

好吧,如果真的不想長期吃瀉藥,不然妳就吃益生菌看看吧,我不會,也不能跟你保證它 100% 有效,妳可以自己考慮要不要吃 1 ~ 2個月看看

目前世界上針對『排便順暢』最有效的益生菌是 HN019我們蠻多醫生跟護理師平常自己都有在吃。

HN019沒有健保給付,所以我們不能開給你,你可以自己去找合適的品牌,只要菌數大於18億都可以一般大概吃 2 ~ 4 週就會見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HN019功效及特色介紹

雖然聽完醫師介紹後,我一開始是抱著比較懷疑的態度,就覺得:益生菌我以前就吃過,HN019真的會比較有效嗎?所以後來就自己做了一點功課,簡單整理重點跟大家分享

 

重點 1:服用 18 億 HN019,持續 14 天,可以大幅幫助腸道蠕動

HN019 最有名實驗,是針對100名受試者,讓他們每天吃 18 億的HN019,結果發現14天後可以大幅縮短腸道的運載時間 (也就是增加腸道蠕動啦),並對於『便祕 & 脹氣』問題有顯著的改善。

 

重點 2:HN019是第一個在歐洲獲准可聲稱『促進排便順暢』的益生菌

歐洲市場對有關『健康聲稱』的審核十分嚴格,在歐洲的食品安全局成立五年之間、上百份申請都沒有通過,一直到2014年,HN019終於打破了這個門檻,靠的就是他強而有力的實驗結果。

 

看完許多關於HN019的介紹後,才知道原來HN019的來頭這麼大,可以說是專門針對促進排便順暢的菌種,要不是腸胃科醫生的建議,一般民眾根本不會瞭解益生菌中菌種的差別,難怪專業的醫護人員自己也會吃HN019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HN019的品牌比較 (配方時代 vs 大醫生技 vs BioOne)

對HN019有了詳細的了解後,就要來針對CP值做比較了,目前市面上有清楚標示 HN019 菌數的品牌並不多

因此我挑選了3家 HN019 的品牌來進行比較,分別為大醫生技、配方時代、BioOne

Amanda最在乎的點在於效果(有效菌數)以及價格 (畢竟這每天都要吃,一個月下來花費肯定相當可觀,精打細算是一定要的)

1.大醫生技-小寶益生菌
A.HN019活菌數量10億。低於人體實驗之有效菌數(18億)

因此,大醫生技在第一個環節已被我淘汰掉了

2.配方時代-三倍調整益生菌
A.HN019活菌數量有50億。符合人體實驗有效之菌數(18億)。

B.價格750元,內容物有30顆,平均每天花費25塊。
 

3.BioOne-HOWARU® Protect Adults保護力益生菌(成人)
A.HN019活菌數量為120億。遠高於人體實驗有效之菌數(18)

B.價格2100元,內容物有30包,平均每天花費70塊。
(這個價格讓Amanda有點卻步,已經快要逼近一顆便當的價格了QQ)

amanda2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配方時代益生菌食用心得及評價

Amanda希望能夠改善長久以來的便秘問題,而不是再持續依賴瀉藥來排解,基於先前做功課的經驗後,我明白菌數並非越多越好,但必須要達到實驗有效菌數(18億)才會有顯著效果,BioOne雖然菌數相當高,但每月的花費也是相當驚人,因此Amanda最後選擇了配方時代的三倍調整益生菌來改善便秘。
 

Amanda先直接講結論:老娘便祕問題大幅改善!終於不用吃瀉藥啦  ~ ~ ~

 

  • 剛開始吃配方時代的第一個禮拜,主要是變得比較常排氣 (俗稱放屁啦),但在幫助排便的部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感受

 

  • 到了第二個禮拜,有便意的天數就開始越來越多,這邊提醒有排便困擾的其它人,有便意的時候一定要快去不要忍

 

  • 第三個禮拜之後,每一天都會有想嗯嗯的感覺,而且那種感覺跟吃瀉藥完全不一樣,而且不會肚子痛或是拉肚子,就是正常的嗯嗯,你們應該無法想像,對一個有便祕困擾的人來說,這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啊(灑花+旋轉)

 

  • 目前吃到現在,兩個半月,期間還是偶爾會有不順暢的時候,但也跟我自己的飲食還有作息有關,例如熬夜追劇,還是吃個燒烤之類的,隔天可能就會比較不順,但大多時候就真的還蠻順暢的

 

amanda1.jpg

 

Amanda自己吃過有效之後,就也將配方時代的益生菌推薦給身邊的好姊妹們,大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也陸續收到姊妹們的反饋,說他們的宿便與便秘問題也有一定程度的改善。

 

真不枉費當初我非常認真的研究益生菌,最後由配方時代勝出,且一試成主顧我覺得配方時代的益生菌簡單來說,就是CP值很高,不用花很多錢,就能獲得實際的成效

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嘗試看看喔,最後祝大家都能天天順暢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